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合肥学院2014年美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合肥学院 2013-12-27 9:01:22

招生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注重创意、美学、技术表现三个方面的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并能初步掌握其它1-2个相关专业方向的基本知识,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现代设计史、民间美术概论、广告文案与策划、市场营销学、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图形创意、装饰基础、字体设计、标志设计、容器纸品设计、版式设计、单色设计、广告设计ⅠⅡ、公共导向设计、动画设计、展示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印刷品设计、CIS设计等

    产品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政治方向、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系统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经济管理及相关技术知识;掌握专业必需的基础科学理论知识;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熟悉产品设计专业的相关专业知识,了解产品设计师应具备的基本技能和素质。具有创新思维能力,信息获取及处理能力;具有本专业所必需的基础实践技能。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较高级的设计创意能力、审美能力,动手和组织能力,熟悉本行业的发展动向;培养可从事于产品开发、产品管理和产品创意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设计心理学,设计美学,工艺美术史,设计史,设计制图,产品设计表现,材料工艺学,人机工程学,立体形态设计基础,模型工艺,产品设计,机械基础,产品包装设计,VI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展示设计,Pro/E技术应用等。

    环境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面向城市及安徽省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系统环境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设计实践动手能力的和较强社会与市场适应能力以及设计组织协调能力的较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注重跨学科、跨专业知识的交叉与掌握,强调设计中现代与传统、实用性与艺术性的统一,把握环境设计发展现状及趋势。毕业生能在企、事业、环境规划、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环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环境总体策划的设计、管理与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造型、模型与塑造、雕塑技法、照明技术、公共艺术媒介、空间设计、人机工程学、室内设计、展示设计、景观建筑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城市公共环境设计、城市景观雕塑设计、照明设计、陈设设计、园林设计、景观规划设计等。

    工业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具有工业设计学科坚实的基础知识、创新品质和实际设计能力;能够创造性的完成各类工业产品的产品企划、产品工业设计以及初步的产品工程设计、营销推广和设计管理的工作;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从事产品设计及其相关的视觉传达和环境艺术设计的一专多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制图,设计概论,表现技法,工业设计史,美学,立体形态设计,模型工艺,人机工程学,造型材料与制造工艺,机械基础,Pro/E技术应用,设计心理学,市场营销学,产品设计Ⅰ—Ⅳ,VI设计,展示设计等。

    动画(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市场经济需求的,初步掌握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了解动、漫画行业及发展前景,能从事动、漫画职业所必需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职业技能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生具有相当的艺术修养和一定的影视动漫设计、创造及制作能力,能在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制作机构和动画创意设计公司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及三维电脑动画创作理论研究等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造型、基础色彩、动画构成、原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动画概论、剧本创作、故事版、动画创作、场景设计、角色及造型设计、非编与合成、插画设计、影视后期制作等。

    艺术与科技(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面向省会城市及安徽省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具备扎实的展示设计能力、熟悉工程技术与材料、掌握会展策划与管理等知识,适应能力强、知识面宽,能从事会展艺术设计与制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教学以会展相关设计为核心,突出艺术与科技相融的知识技能培养。毕业生可在企业或机构企划部门、广告公司及专业型设计机构、新闻出版单位、教育单位或培训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策划及品牌推广,会展策划与设计、广告经营与管理、艺术设计教学及培训等工作。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造型基础、构成学、透视学、表现技法、专业概论、材料工艺与预算、广告设计、雕塑、人机工程学、展示设计、文案策划、多媒体设计、会展组织与管理、展示工程模型制作、展示工程制图、版式设计、虚拟空间设计、会展广告及传媒等。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